太阳は夜も辉く
|微博@-公子开鸩-

关于Knaves的一些后续大纲和碎碎念

很抱歉占tag

大家好

那篇黑道AU的主执离刺客文

说好的后续大纲来了。



首先我必须确认一下:

《Knaves》这篇文是真的坑了。

不会再继续写了。


如果还有朋友想看(十八)章之后的剧情

可以往下↓

 



……

………

…………

……………

………………

…………………

……………………

………………………

…………………………



下面基本都是按照我的大纲梳理的

时间线是跟着剧情走的

对前面一些没讲清楚的地方有补充


①天璇灭门那天发生的完整经过:

(1)公孙回国,赶到天璇老宅的时候陵光已经自杀了,慕容离本来想放过他,但是远方有个狙击手开了一枪,正好爆头。庚辰扑上来把他拽到了狙击死角,慕容离不可置信(因为他没想杀公孙而且公孙平时基本没有什么仇家),并怀疑是执明(因为执明狙击是一绝)——其实是yx干的(yq计策中的一环,目的是让执离离心)

(2)之前毓埥把慕容离的身份资料提供给了仲堃仪,让他在天璇覆灭之后散播出去。仲堃仪表示OK,遵守约定。

(3)但毓埥没想到的是执明当晚约他在山间别墅喝茶,并透露给了仲堃仪,委托仲堃仪杀毓埥。仲堃仪的人在盘山公路上把毓埥的车驾直接撞下了山崖,毓埥重伤。

(4)天璇覆灭之后慕容离待在了天权,执明为了瓜分天璇的剩余价值real忙所以不怎么回来,而且他的身份在地下世界曝光(他怀疑是执明为了有正当理由地除掉他而散播的),再加上庚辰带来消息说当时执明找仲堃仪查的浮玉街毒//品生意是遖宿主使(其实是仲堃仪故意让他知道好加重他的疑心),执明早就知道了但是一直没告诉他,离离的心彻底凉透不相信执明,准备跑路。

(5)毓埥重伤之后死亡,是因为毓骁拔了他的管子。

 

②关于遖宿的继任仪式:

帕翡丽皇后酒店天权遖宿都有控股,选这个场地明面上是向天权示弱。

但实际到场的很多来宾都是熟面孔,包括东欧和美国有名的军火大佬,和天权都有不少生意往来(而且大多握在离离手里)。Yx不怕小明查到来宾名单(因为很好查,到了钧天他都能知道),甚至可以说他就是用这个来宾名单来示威展示自己的势力也不弱,同时逼迫小明必须把慕容离带来同行(因为这些生意都是离离谈的)。

所以执离到场的态度也摆的很(……)。一般这种庆贺场合很少穿纯黑的西装的,但两个人都穿了纯黑的西装,是作为天权不妥协的态度()

之前两个人在家分析遖宿这一系列的动作,执明说遖宿内部即使太师完全站在毓骁这边,太尉贪权都统尚武,这时内部本来应该很乱,但是这系列动作不算是昏招,所以毓骁身边肯定有新的人帮他谋划。在现场他们也见到了这个毓骁身边的新面孔,被从遖宿下层提拔上来的萧然。

 

③后续的一些身份:

(1)萧然是离离这边的卧底(我相信这个所有看文的朋友都知道了)

(2)蒋威就是剧里的威将军,叛变执明给毓骁传递了消息,离离上任之后第一个拿他开刀了

(3)太傅派去跟在执明身边的人全部失去联系,太傅意识到发生什么的时候就收到了天权的董事会议通知,赶到现场之后是慕容离一双手戴着两只戒指(执明的蛇+他自己的红宝石),强行夺权成为代理家主

(4)后面有个画面是在执公馆一个房间,离离看到小明一幅没画完的画。还是很早之前某段空闲时光,执明兴致来了画窗台上放的那盆花,他在旁边边看边口头指点两句,后来就变成两支笔调色一起画了。如今画还没画完,花已经谢了。这个时候萌萌爬到他脚边嘶嘶,离离说你的主人总有一天会回来的,陪我一起等吧。

 

④关于啟昆:

(1)跟执明的交谈:啟昆说你真的不怕慕容离知道当年的事吗,因为当年裘振身份暴露有部分执明动了手脚的原因,加上警方对天璇逼得那么紧也有执明施压的事,他是为了打压陵光,同时让他分心无暇调查慕容离的身份。不过他早就知道天璇要对瑶光动手但是执明没动,他故意看着天璇吞掉瑶光之后在陵光最得意的时候下手。

执明说你真的以为阿离什么都不知道吗。

其实慕容离说的执明的凉薄秉性就是这个事情(当然还有之后对天玑下手的事,他俩跟小齐关系都不错但是齐之侃不可能背叛蹇宾,执明只好无奈地放手给遖宿让他去死了)

(2)跟慕容离的交谈:等离离夺权当了家主之后对付遖宿的时候,向啟昆透露了遖宿的毒//品生意(消息来源是萧然),换来了警方的暗中支持

 

⑤关于孟章:

(1)孟章没死。之前写到的乾元和执离在天权放在郊区的疗养院见面,孟章一直在那里养伤(但仲堃仪不知道

(2)方方土确实对孟章有愧疚和爱。

(3)孟章是离离日后和方方土谈判的重要筹码。“你居然敢一个人来见我?”“我今天来,是想找仲先生谈一笔合作。”,谈了孟章的事情。

(4)仲孟最后是HE。

 

⑥关于结局:

有一个喝酒的梗。毓骁以为自己胜券在握,自己端了古典杯装的教父鸡尾酒。

毓骁选的谈话地点是某饭店楼顶,那个楼很高而且附近能够狙击的地点都埋伏了人。但是他没想到天权最优秀的狙//击手就是执明,从750码以外的观景台上动手。

离离表示你杀掉你哥根本不是为了追逐我,是为了追逐权力。

毓骁说你为什么会为天权筹谋到如此地步,离离说因为我爱他。

然后小明的狙//击枪随后而至爆//头。

后来两人见面的时候离离把蛇形戒指重新给他戴上,小明说刚刚你对毓骁说的为什么不在本人面前说呢,离离笑着去吻他的戒指,说我爱你。

完。

 

⑦关于番外:

阿离第一次见执明,是在四年前均天某个酒吧街的巷子里,在酒吧街花天酒地,顺手在巷子里杀了两个人,当时没认出来是谁,后来看到执明继承天权的消息的照片,觉得这人没表面那么混,很不好对付。

 

⑧一些补充设定:

(1)天权不做毒///品生意的原因是小明的长辈中有人死于这个(最开始的设定是妈妈),这一定程度上和小明的性情凉薄有所关联

(2)离离过去作为大少爷的感情生活并不是十分寡淡。他是弯的,但只做过1没做过0……和阿煦是纯亲友,不涉及xing生活也不涉及感情,阿煦是直的

 

⑨碎碎念:

将近几个月都在搞毕业论文和相关手续,现在答辩也结束了,今天从社团组织的晚会回来,和最后一点点的大学时光告别的同时,意识到我也应该抽出时间和嗑这对的日子告个别。

从去年二月开始,对红衣人惊鸿一瞥入坑,到现在我回去看当初那些片段,只剩下一点点的唏嘘,已经找不回当初的感情了。

或者说不是不喜欢了,只是感情淡了。

到这里,我想,我差不多可以完完整整地和这个坑告别了。

如果刺客会有后续,我应该还是会去看一眼,只是我觉得按照现在的情况,可能性很少了……现在我主要在嗑的还是木偶人和纸片人,下半年根据情况很可能会经常失踪,更文次数八成也会减少。

不过我补完偶练,很可能会搞几篇RPS玩一哈(我认真的,大纲都想好了

下个坑再见吧!

 

 

-Fin-


评论 ( 7 )
热度 ( 25 )

© 鸩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