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は夜も辉く
|微博@-公子开鸩-

【执离】

小段子,灵感来源于下午朱老师的微博。

现在困的神智不清,有什么逻辑问题大家就随便磕磕。





那年遖宿一手点燃了均天大陆的战火,将这暂时平静下来的天下又重新搅动起来。曾经归附的小国们纷纷自立,盯着这乱世想要分一杯羹。这把火灼灼地烧了一年半载,才等来了天下几分的局面。

这厢瑶光那位复国的美人国主刚整顿起所有的军队,那边天权的铁骑已经踏出了昱照山。两位国主在中原腹地僵持不下,最终互派了使臣交涉。

天下皆知这位新立的瑶光国主,曾是当今天权麾下的兰台令,结果没过半年就做了遖宿的谋士,转眼间又在瑶光的一片焦土上立了新国。天下人本是猜测就算为两位国主的纠葛,这两国之间也必有一战。结果传来的消息出乎所有人意料——

——天权与瑶光的军队合成一支,挥师东进,直逼开阳。

 

初春的天气转暖了几天,寒风又起,卷起城楼上烈烈的赤墨双色军旗。这处本是城中大户人家避暑的别院,专门打扫辟出两间院子,供两位国主作休息落脚的所在。

慕容离正端坐在亭中,手里端着前线递回的奏报。他素来喜静,又有一身不凡武艺傍身,就让下人在亭下设了一方案几就离开。他红衣孑孑地坐着,手执朱笔在奏报上批划,任凭春日的寒风将早开繁花吹了满地。

“阿离在看前线传来的消息吗?”

他再见执明的时候,对方一袭玄衣大氅踏马而来,纵然眼底有光华流转,开口的称呼却是慕容国主。那时他便明白,这个当日那个要为他建高台、轻易金印交付与他的任性君王,已经在乱世中迅速地长大了。

那本该是他所期望看见的帝王之相,他却没来由地感到一阵萧索。

慕容离定了定心神,架了朱笔要把奏报递给他看。那句“天权国主”还未喊出口,就被执明的动作惊得忘了言语。

——玄衣的君王自然地坐下来,倚在他的肩上去看手中的奏报。

他低头去望执明的时候,对方恰好抬眸看他,怔愣的神色仿佛也没为自己唐突的举止想出一丝合理的由头。那瞬间仿佛时光倒回了一年之前天权的王庭之中,硝烟还未燃起的时候,清冷的红衣箫师煮好了新茶,年轻的君王倚在他的肩头,凑过来与他共看一纸奏折。熏风将繁花吹落至杯中,随茶水的蒸汽沁出一丝清新的甜香。

那已是回不去的时光。

“王上……”

出口的却仍是故去光阴里最熟悉的称呼。慕容离缄了口,想默默挪开身体,却被一只手抓住了手腕。

他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在心里笑起自己来。

“阿离。”

执明哪里变了呢?他不谋烈烈江山,只谈风月闲事。那双瞳孔中依旧是灼灼的火,只是这簇火焰藏在眼底,将冬雪融化成一池春水,最终酿成了满溢的脉脉相思。

本王能许你一世富足安乐。

亦能许你一腔赤忱真心。

无论为王,为帝,执明永远是执明,永远是故人记忆里的执明。

“执明。”

他第一次唤出他的名字。肩头的天权王露出了笑容,并将手中的十指笼得更紧了些。

等这场战火烧到尽头,滚滚红尘也好,人间朝暮也好,还有足够长的时间,将风花雪月看遍。



FIn.



感谢我圈大手戳戳老师锲而不舍地给大家发糖



评论 ( 7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鸩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