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は夜も辉く
|微博@-公子开鸩-

【再见2017】年终总结


又到了年终羞耻普雷时间!吃火锅逛街折腾一天之后来发!

列了个表看了一下,今年我写的挺多的嘛!虽然大头都是论坛体



1、截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他们相爱吗?

昨晚留下的紫红色抓痕仍留在他的肩膀上,他对着比人还高的镜子穿衬衫和马甲,系上最顶端的扣子又松开。镜子里那双金色的眼睛,似乎与另一个人重合,变成对他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质问。

他留在这所宅子里,和自己做最亲密的事,没有人会比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近——近到一个嵌在另一个的身体里。两个人躺在同一张床上相拥而眠,以亲吻的姿势面面相对,中间却仿佛隔着一层不化的寒冰。

我们相爱吗?

他最近反反复复地梦到烈火中的青天白日旗,爆炸的宴会厅和贯穿清瘦人影心脏的子弹,从梦中惊醒的时候似乎还未从情事的余韵中走出,脑子里嗡嗡作响。枕边人在他的身旁被圈在怀里,睡觉的时候眉头仍是紧蹙的,看来被噩梦困扰的不只一人。

——而昨天,他梦见鸿雁从孤岛飞远。

From【策雁】孤岛

 

2、截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月夜下出现在官道尽头的玄衣人倜傥风流,同行之人亦是谪仙之姿,一身红衣,与他并肩而来。我从门口的柳树下挖出了两年前埋下的酒坛,倒进酒盏里,敬了两位陛下一杯。

——敬他们的千秋功业,敬他们的脉脉情深。

——也敬三更时分的柳树前,他终于等到了再谈风花雪月的故人。

我站在小酒馆门前,像多年前一样,望着溶溶月色下手提宫灯并肩走远的一双背影,遥遥揖首。

有客有酒,月白风清。

三更时分,正是良夜当时。

From【执离】三更时分

虽然写的时候第二季还没播,但是这是我给原作里的执离最好的结局了。

 

3、截取你今年最喜欢的部分。

——他在赌的,是上官鸿信的真心。

公子开明伸手抽掉上官鸿信嘴里叼着的香烟,抬起头吻了上去。

“现在的上海确实是一座孤岛。”

“而我的码头,随时都停着为你起航的船。”

From【策雁】孤岛

 

4、截取你今年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他当然在看呀,在看梦里的那个人。

随着长发被在头顶梳成发髻,妆粉抹上他的眼角眉梢,他梦里总是模糊不清的红衣人,似乎终于有了鲜活清晰的面容。他喝过他煮的茶,听过他奏的箫,和他穿过宫墙的柳,走过上元节花灯幢幢的街道,赏过皎洁恬淡的月色,锦簇赛雪的琼花,和广阔浩渺的人间。

而如今,梦里的人跨越纷繁的前尘旧事,正懵懂地站在他眼前。

From【戬杰】有幸相逢

一个永远绕不开前世今生梗的人(你)。对于缺少感情细胞的我来说,前世今生这种冥冥中的缘分,已经是我能写出的最浪漫的故事了。

 

5、截取你今年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慕容离的背上,赫然是一幅蛇盘花刺青。

刺青图案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从左肩蔓延到蝴蝶骨,横跨了半个后背。水珠从刺青上滚落下来,舒展绽放的花朵中盘绕着一条狰狞的黑蛇,在瓷白的肤色上尤为刺眼。黑蛇蜿蜒而上,以胜利者的姿态在颈后的位置昂起头露出利牙,似乎正盯着看到纹身的每一个人,随时都会跃起一口咬上他们的脖子。

毓骁竟然恍惚有种错觉,刺青里的黑蛇占有了娇艳的花丛,并嚣张地宣示着自己的所有权。

而黑蛇——是天权家徽中的一部分。

对方似乎在眼角余光中瞥见了走过来的毓骁,侧过半个身子来向他打招呼。或许是瑶光家主教的好,平时慕容离像这般表情淡漠待人的时候,也自带着一份矜贵优雅的气度。但是此时他后背的刺青,仿佛将他本身的这份矜雅折碎了大半,张牙舞爪地把清冷的谪仙拉入凡尘。

From【刺客列传】Knaves(七)

人物描写很多,满意的没几个,所以单独截一段个人恶趣味非常充足的代表出来

 

6、截取你今年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Knaves》里离离逃跑深夜省道速度与激情(划掉)的环境描写,但是我现在倒回去看,TM好像没咋写环境啊……所以此题略过。



7、接吻与H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双金色眼睛里的光甚至都是冷的,不带一点温情脉脉的相思。

他别有用心。

——可是公子开明凑过去吻了他。

这个吻发生地看似合乎常理,实际毫无预兆,连期盼这个结果的上官鸿信自己都楞了一下。公子开明力气很大地扳过他的肩膀,来势汹汹,与之前大世界套房床上那个蜻蜓点水的双唇相接截然不同,吻得既凶狠又煽情。上官鸿信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回应的同时闭上了眼睛。

无论是溺死还是远航,公子开明都是这座孤岛上,他唯一能找到的码头。

From【策雁】孤岛

 

事实上孤岛里的三个吻我都喜欢,但是第一个吻贴出来可能会被打第二个吻上面写了,所以这里就贴第三个了www

H贴出来也会被屏蔽就不贴了(你)

今年虽然终于开了学步车,但实际上写出来的好像只有两篇,其他都在拉灯、拉灯、侧面描写、盖棉被纯聊天……(被打)

最满意的是执离那篇《塞下曲》。

 

8、截取你觉得槽点最满意的部分。

“是雷狮要回去继承家业必须结婚才找你吗?”

“怎么可能,你以为我是鬼狐天冲吗?”

From【雷凯】I Do

没想到吧.jpg

凹凸,一部让人在写同人的时候不自觉开始吐槽的动画。

事实上我是个笑点很低但是创造力很差的人,去年社团里剪视频和今年工作做花字后期都是绞尽脑汁地去想梗,所以我觉得明侦的后期团队和撒老师这种自己造梗还反应贼快的人简直是天才……

 

10、未来希望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终于写完了羞耻play了

其实我并不是很想写这一题,因为你们看我去年的展望↓


然后除了策雁其他一个字都没写……好吧全职BG还是写了点的,我答应给徒弟写王柔,写了一半扔那了徒弟本人都没看过……

Emmmmm还是正经展望一下吧

①闪恩。之前万圣艳后池以枪大公2宝的大失败告终,截图发微博说七章之前再抽写车,结果过两天发了纪念的18石之后我就把这事忘球了又手贱抽了次,结果……仍然没有艳后

认命开车,为闪恩产粮,才能出货。

②凹凸。瑞金雷凯提上日程,人设大纲都写了。我真的很想写雷安但是我,没有梗——————!!!!

③继续执离。Knaves填完。昏君权臣写三分之一了。鲜橙派点梗BE写了500字开头。

明年要少写点论坛体多写点正经东西,虽然从我的个人经验和热度数据来说论坛体比正文受欢迎得多……


差不多就是这些吧。

对我来说2017年大体上还是挺好的。参了第一本合志,去了一次CP(和扣扣合影了睡到了店店还要到了店店画的阿离签绘),LOFTER热度总体涨了很多(……),第一次追星,见了他们四次,为喜欢的人做了节目,我已经算很幸运啦。

明年的愿望↓

①考研过、过线,没过就希望找到满意的工作。顺利毕业。

②写出自己更满意的东西。顺利出本。

③刺客3我……求你了,拍点我想看的东西吧。再见到他们就更好啦。以及我还想见鸥姐……

④抽到想要的卡+想再去一次CP+出正装小莫。今年正儿八经什么COS都没出,还剩一套樱花妖挂闲鱼没人理我和一套暑假结束才被我爸翻出来的朔雪花姐……

⑤白日梦:希望有天降好人能写执离假意囚禁普雷实则合谋的梗喂我吃。前几天我套路司机,她拒绝了我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鸩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