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は夜も辉く
|微博@-公子开鸩-

【刺客列传】Knaves(六)

黑道paro。除亲友外不开放转载。

主执离,切黑明X切黑离,ooc,我流大佬包养金丝雀画风。

内含仲孟,钤光(裘光过去时),不带双白玩,含第二季部分人物,只保证执离HE。

这章过渡。

前文→(五)


 

现今均天地下世界仅存的三大家族,在继承人归属上各有差异。

天璇家大业大,陵光虽是独子,却还有好几个堂兄弟,当年他几乎是踩着同辈甚至叔伯一辈上位的;执明是上一任天权家主的独生子,同辈的大多血缘疏远,甚至好几个都脱离了黑道背景,他继承家业顺理成章;只有遖宿的家主毓埥,有个小三岁的同胞弟弟,平时不怎么过问家族事务,飙车赌马泡妞玩了个遍,活脱脱是个年少的执明,毓埥倒也由着他当个整日玩乐的纨绔子弟,兄弟之间感情十分深厚。

这几年慕容离为了对付天璇,暗暗从他掌握的天权生意里分出利益给毓埥,一手扶持遖宿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他因此和毓埥走得很近,和这位遖宿的小少爷自然也算熟识。

瑶光祖上和遖宿有几分亲缘关系,细论起辈分来说,慕容离还是毓埥的叔叔一辈,只是二人平日里都不曾提过罢了。这层关系毓埥不曾瞒着自己的胞弟,毓骁每次见到他却总是回避这层辈分,直接叫他“阿离”……

毓骁走过来时本想直接拍他的肩膀,奈何慕容离身边的黑衣男人侧了一步,正好隔开他刚准备抬起的手。毓骁挑了下眉毛,收回手,站到他的身侧。

慕容离微微笑了一下,不着痕迹地朝刚才侧步的庚辰点了下头,和毓骁一起向豪宅内走去。

 

“欢迎,慕容先生。”

均天这三家家主里,陵光轮廓太柔和,执明气质太轻浮,只有毓埥体格高大健硕,既沉稳又有藏不住的野心,像个正儿八经的黑道首领的样子。毓埥走过来,微笑着和他握了手,然后扭头数落了几句毓骁:“这次又通宵去哪了?”

“和崔成辉沈思爵在连城公路那边,沈思爵把他车改了非要拉我去试试,太晚了就直接歇他家小别院了。五台车一起最后还是我赢,那孙子还非说……”毓骁本来说得眉飞色舞,不知道怎么地又把话头噎回去了。

听到这几个名字,慕容离嘴角翘起了一点。

毓埥也不在意他突然中断的话头,朝他挥挥手:“行了你上楼休息吧,好好睡一觉,我和慕容先生还有事要谈。”

毓骁“诶”地应了一声,转身的时候目光扫过一旁站着的慕容离。那人今天来的时候为了掩人耳目,把头发都收进了小礼帽里,现在小礼帽摘了下来,长发垂落在肩头,小西装外套包裹的瘦削身形站在逆光里伶仃又冷清。他看着毓埥,没有多出一丝眼神分到别处,表情淡淡的,仿佛刚才听他讲话时的微末笑容从未出现过。

毓骁没来由地觉出一丝烦躁,走出了毓埥的书房。

 

慕容离坐在毓埥对面,下人上来给他倒了茶,他端在手里吹了吹热气。毓埥问得开门见山:“天权突然下手买浮玉街的场子,慕容先生知道他什么意思吗?”

“执明把那里转给仲堃仪了,”慕容离神情平静,“他第二天就去了仲堃仪的事务所谈判,仲堃仪的立场你不是不清楚——所以你并不用担心他会倒向天璇。”

“就是仲堃仪的立场才让人担心。”毓埥冷笑一声。

天璇的公孙钤是他知交好友,而他昔日所依存的天枢是被遖宿所吞并——虽然仲堃仪的情报事务所开业以来一直保持了不偏不倚的态度,但他有时候连执明的面子都不给,对天璇却要客气许多。

“执明想拉拢仲堃仪的意思很清楚了。毓总不妨想想,如果他决心和天璇结盟,需要这么费心地打好和仲堃仪的关系吗?”慕容离低头喝了口茶,“说实话,为了一个浮玉街的夜场,毓总一而再再而三地试探我执明的态度,甚至不惜大费周章地叫我过来,恐怕还有别的意思吧?”

他抬起头看着毓埥,那双漂亮的眼瞳里光芒流转,而挑起的唇角却尽是讽意。

“毓总是觉得,我已经失去了在执少心里的地位,不能再左右他的选择了?还是觉得我在执少身边的日子久了,久到能看着他和我的仇人结盟而毫不在意了?”

毓埥沉默了。

慕容离的质问毫无疑问戳中了他心中所思。天权行事本就看不透,执明的性格让人难以分清哪是他随心而做,哪是他真实目的。除此之外,在天权偏向天璇的消息流传开来后,慕容离居然代表放任执明亲近他的仇人,并且亲自向天璇的财务示好——这让与他结盟的毓埥心有不安。

毓埥和他合作,看中的就是他身后的天权。如果他失去对执明的掌控,转变成被执明所掌控,那他作为合作伙伴的价值,将远不如从前。

慕容离看穿他心中得失衡量,把茶杯放回桌面,轻轻笑了:

“无论我在天权得到什么,我都不会忘记我一开始的目的,这一点毓总大可放心。”

“至于我还能不能左右执明的选择……这是毓总最不用担心的问题。”

他说这话的时候放松地陷在扶手椅里,双手相合在交叠的膝盖上,唇角翘起的弧度让那张本就精致绮丽的面孔璨然生辉,几乎顷刻间打消了毓埥的所有疑虑——他怎么会怀疑执明对慕容离的痴迷呢。

毕竟对方就是依仗这一点,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啊。

 

他们在书房谈了不到一个小时,慕容离告诉毓埥,一周后的游轮处女航,执明会亲自跟他谈具体的交易。他下楼的时候毓骁正好坐在餐桌旁,看到他走下来便站起身往这边走过来。

身后的毓埥问了一句,声音有些沉:“怎么不上去休息?”

“我上去躺了会觉得有点饿,就下来让史叔给我煮点东西,吃完了再去睡。”毓骁随手将头发往脑后顺了顺,靠着楼梯扶手,话锋一转,“阿离要不要留下吃个午饭?我让史叔做你喜欢的茶点。”

慕容离瞥了眼身侧的毓埥,看他无动于衷,显然是纵容毓骁的挽留之举。他却轻轻摇了摇头,神色淡淡:“不好意思,毓骁少爷。执少还等着我回公馆,要是迟到太久会很麻烦,我这就告辞了。”

他从庚辰手中接过小礼帽扣在头顶,压了压帽檐,在两兄弟的注目下走出了大门。

庚辰坐在驾驶座上,驾车逐渐远离了遖宿家主的豪宅。车驶出足够远的距离后,后视镜里的慕容离摘下了头顶的帽子,用手梳理着有些乱的长发。庚辰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少主,毓骁少爷他……”

“不用在意,你今天做得很好。”慕容离知道他所指为何。毓骁的眼神举止都太过明显,他又不是迟钝过头,怎么会看不出来对方的心思。然而别人的追求他见得太多太多,再加上他这几年在执明身边,更是把所有花样看了个遍,毓骁这点心思,还不到需要他去注意的程度。

更何况……

“那毓总那边的怀疑,少主有什么需要我和方夜去做的吗?”

慕容离把自己飘忽的思绪拽回来一点,抬手轻轻揉着太阳穴:“执明现在跟天璇走得这么近,还有执明准备和陵光做军火生意的流言传出来,毓埥紧张也是理所当然,我今天的话能打消他的疑虑最好不过,若是不行,一周后执明亲自跟他谈也足够证明我的价值不会改变了。”

他转了话题:“执明把夜场低价卖给仲堃仪的条件,查清楚了吗?”

庚辰和方夜都是他在瑶光的旧人,三年前随他一起来了天权,隐匿在这个庞大的家族里。方夜被放进天权日常的生意里,而身手更好的庚辰则被编入了天权暗地里的杀手行列,同时执明给了他特许跟在慕容离身边保护他的安全。今天只身来见遖宿家主,自然是要带这个平日里在天权见不到的生面孔。

“查清楚了。方夜说,执少似乎是同仲堃仪达成了情报交易,并让仲堃仪帮他调查浮玉街夜场暗地流通的毒//品交易渠道是哪家扶持的。”

执明之前只说他将夜场转手给了仲堃仪,但从慕容离能查阅到的交易记录来看,他这一次开出的价码之低,显然不是单单只想拉拢仲堃仪,而是达成了什么条件的交换。现在看来,他只告诉了慕容离一部分,却还压着真正的目的没说明。

“‘我还能左右执明的选择’……这恐怕是我今天跟毓埥说的,最没道理的一句话。”

身后传来低低的喟叹。

后视镜中的慕容离似乎是有些倦了,阖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再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庚辰见状也恢复了沉默,驾驶着车子,稳稳地向执公馆开去。

 

-TBC-

 

希望yx的单箭头不会雷到人_(:зゝ∠)_

下周就是游轮剧情啦,大家齐聚一堂!会有个很能体现我恶趣味的设定出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2 )
热度 ( 108 )

© 鸩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