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は夜も辉く
|微博@-公子开鸩-

【刺客列传】Knaves(五)

黑道paro。除亲友外不开放转载。

主执离,切黑明X切黑离,ooc,我流大佬包养金丝雀画风。

内含仲孟,钤光(裘光过去时),不带双白玩,含第二季部分人物,只保证执离HE。

这章陵光上线,毓骁上线。陵光的部分很长,他对裘振的感情会有点复杂,但整篇文绝对是钤光,有觉得不妥的妹子的话我删TAG()

前文→(四)





春日里的雨总是既细密又缠绵,断断续续地下了好几天,总算在这天清晨堪堪停住,只是空气中还绵延着一股湿润的水汽,让人不由自主地惫懒起来。

执明趴在执公馆的书房桌上,百无聊赖地去勾萌萌的尾尖。这只墨西哥黑王蛇个性乖得很,但被主人取了个这么随意的名字真是倒霉——仲堃仪还曾经这样取笑过他。莫澜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一人一蛇都懒懒地趴着不想动弹,倒是应了物似主人型的老话。

“莫澜?你怎么来了?”

执明昨晚又和慕容离在床上折腾到半夜,结果今天九点多情人就下了床出门去了,反而是他在高床软枕之间赖到日上三竿才爬起来。即便雨停了他也没想出门,见莫澜进来了,也是仅仅从桌上抬起头,将一颗洗好的草莓扔进嘴里。

莫澜走近了:“之前您不是说和天璇那单大生意吗?翁老那边拟好了具体合同,让我拿过来顺便问问您准备挑个什么时间约陵老板谈一谈。”

执明手撑着桌子直起身来,小黑蛇顺从地爬上他的手腕。他靠着椅背,懒洋洋地看了一眼窗外的阴天:“让翁老别操心了,陵光虽然一直窝在家里不出门,这么大笔生意他总是会抽出时间的……不过反正不可能是今天。”

莫澜看了眼书桌上的日历,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了然地点点头。

 

不同于执公馆的平静,今日的陵家老宅,很早就忙碌开了。

庭院中堆积着被几日的雨水打落的花瓣,而枝蔓上又变魔术一般地,生出了一树挂着晨露的新花。老宅有些年头了,当时的大户人家将玉兰、海棠、牡丹和桂花种在一起,为了凑个“玉棠富贵”的吉祥意思。如今玉兰谢得晚,西府海棠又开得早,各取一枝,斜斜地堆在二楼主人家卧房的窗前。

陵光一向倦怠,起床总要磨蹭一会,半醒的时候像是画里的美人春睡,今天却意外地醒的早。他起身的时候动作很轻,却还是惊醒了枕边的人。

公孙钤坐起身来的时候,陵光正背对着他穿一件长衫。天璇历史最久,家族里上上下下都将一些老派的习惯带进了生活里——虽然执明一向对这种老古董式的审美嗤之以鼻。陵光平时总是穿长衫的,紫罗兰甚至赭紫的锦缎,上面绣着团花云纹,他倒也能压住这么秾丽的颜色花样。今天倒是一反常态穿了一身素净的白,只有袖口衣摆隐隐透出些朱雀暗纹来。公孙钤心下了然,翻身下床,利索地套上一件素色的长衫。

天璇的车驾接二连三地驶出老宅,陵光并没有选他平时的那辆玛莎拉蒂,而是同车队一样的黑色宾利,由公孙钤把着方向盘,稳稳地向城郊的夏文公墓行去。

今天,是裘振的忌日。

裘振——无论是对于警方还是对于天璇而言,或许这都是一个忌讳的名字。

裘振是八年前来到天璇的,摸爬滚打了一年,被安排到当时还是少主的陵光身边。他和天璇少主感情深厚,等到对方继承家业时,他已经是最重要的下属亲信。这个年轻人身手很好,寡言少语,是陵光心中万里雄图上,最不可或缺的一把刀。

或许不只是一把刀,或者一个亲信。

他熟知他柔弱外表下的杀伐果决,他习惯他寡言少语中未尽的体贴耐心。可无论是陵光还是裘振,都将这段关系止步在了上司下属、知交挚友,谁也没有更进一步。

陵光有时候会想,他可能是在等,等他的家业、他心中的天璇版图,到达一个足以满足他雄心的地步,才是一个正确的、可以言明的时机。

——但是他们都没能等到那天。

三年前吞并瑶光之后,其他几家不约而同地开始针对天璇,最要命的是,一直默默无闻的警方突然发难,天璇好几处要命的盘口被反黑处直接端掉,甚至连陵光本人都差点掉进警方的包围里。

当天他才知道,警方动作如此迅速,是一位在天璇卧底八年的优秀警员的功劳——而这位警员,正好就是他一直以来最看重的亲信和挚友。

其实他早就觉得挚友身上有种近乎执拗的正义感,和利落干脆的身手之间存在巨大的反差,心肠太软着实不像道上的人。但他只当作是对方性格使然,并未在意,或者说强迫自己不去在意,真相砸在他面前时,苍凉之余甚至还多出一分果然如此的慨叹。

黑道老大和卧底警官竹马成双,直至穷途末路时身份揭晓,黑道落网,卧底回归并步步高升。这理应是故事最顺理成章的发展,而命运却偏偏选择了酷似狗血电影的落幕方式。

最紧要的关头,裘振用伤了两个反黑警员的代价,将他推出了现场。

——警方狙击手的子弹随后而至,一枪爆头。

裘振的临阵倒戈让警方的布局就这么少了最重要的成果——陵光顺利逃走,后续一系列动作将自己撇得干干净净,留存了东山再起的一线生机。但是自那之后他一度消沉,连天璇日常的生意都放权给了魏玹辰打理。

对于警方来说,裘振毫无疑问是个正义光辉履历上的污点。无论他的理由是什么,伤了两位警员都是事实,这个名字就此无人再刻意提起,化作档案室里积起的一层薄灰而已。

裘振是个孤儿,他的身后事都是由啟昆操办的——陵光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是这位公安厅长的警校学弟。至于两个人的过去,那应该就是另一段故事了,对于别人的故事,他并没有探究的兴趣。

陵光在墓前蹲下身来,对着摆好的香烛祭品洒了一碗酒,长衫的衣摆拖到地上沾了水也浑不在意。

“裘振……”

一句话刚开了个头就戛然而止,似乎是不知道如何接下去。说现在的公安厅,以他的立场来说多了解一分都尴尬;说现在的天璇,对于倾听者的警员身份来说终究不合时宜;说现在的自己,既显得矫情,又不知道从什么身份去说……他的感情私事,终究没有不是要去叨扰泉下故友的大事。

陵光后来回想,裘振推他走的时候,似乎是有句话即将脱口而出,但最终没有出口。

无论他未言明的话是什么,陵光再也没机会听了。

——错过的终究错过了。

 

公孙钤等在墓园的门口。

平日他本是惯于穿西装的,在这个作风老派的家族里看上去相当特立独行,这时候换了一身素色长衫也不违和。他身材高挑,又将背挺得很直,在人群里醒目得如同一棵修长的松竹。

他父母祖上本就是天璇的旧人,得了魏玹辰的眼缘收作徒弟,学业有成后就被带进家族里做事。当时只是看他性情温和,魏玹辰才把他放到陵光的身边去,后来发展出感情老爷子当时大约是想不到的,但也乐见其成。

公孙钤不像道上的人,这应该是一个普遍的评价。平时能和他谈些风雅趣事的朋友里,仲堃仪和慕容离虽然性格南辕北辙,但身上都有种冷酷尖锐的锋芒。公孙钤为人太过儒雅端正了——所以他刚到陵光身边时,对方总恍惚将他认作已逝的故友。直到在一起之后,陵光还自嘲过他又栽在一个看上去正直得不行的人手里。

但是公孙钤和裘振终究是不同的,无论是立场还是性格,都截然不同。作为天璇的一员他感谢裘振的倒戈让这个家族有了一丝喘息余地,作为陵光的恋人他感谢对方的倒戈让他和陵光有了相遇的机会。探究恋人过去的伤疤并不是什么好习惯,他也并不在意——

他同走来的恋人并肩而行,替他打开车门。

——因为他才是他的未来。

“魏老之前提到过的,天权在打我们军火的主意?”回程途中陵光开了口,他眼圈有些红,声音却沉稳。

公孙钤答:“是的,天权对外的军火销售渠道似乎出了点问题,想从我们这里想想办法。”

陵光嗤笑一声:“执明自己的小情人周转不过来,他还要亲自收拾烂摊子。”

天权对外的军火生意捏在慕容离手上,也不知道他从中捞了多少油水,现在出了问题还是得执明出面去谈,这位执少也真是宠到没边。

“天权过段时间不是向趁着游轮处女航召集其他两家聚一次吗?你和魏老准备一下,到时候跟我一起去。”

公孙钤应了是。

 

执明在家无所事事,陵光去祭拜故人的时候,促成这笔生意的源头却悄然出现在了遖宿家主的豪宅门口。

慕容离早起出门,确有要事,只是不能搬到台面上说罢了。他跟着保镖往里走,身后传来的轰鸣声却让这一行人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让路。

“阿离!”

从宝马S1000rr上跨下来的青年摘掉头盔,露出本来面目。他半长的头发带点鬈曲,凌乱地散在脑后,英气的面孔和遖宿家主毓埥有七分像,却更加年轻且清秀,和那辆华丽野性的机车搭在一起,糅合出一种矛盾的奇妙气质。

慕容离墨镜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亮光:

“早上好,毓骁少爷。”

 

 

 

-TBC-


关于裘光和钤光的部分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设定,感觉我看到的刺客同人里都把公孙写成警方卧底了,我就想换成裘振卧底会是什么样子……意外的还能说通?

在处理裘光感情线的时候我还是倾向于陵光没说出口,裘振太闷了就这样错过了,其实我觉得剧里最开始他们也是这样的()至于啟昆和裘振的故事就任君脑补吧ww

不过这篇文里不会有顾十安了,裘振始终是裘振而且已经死了(。)

至于毓骁,在这里先打个预防针,存在他对阿离的单箭头,但阿离没什么要依靠他去做的,所以阿离对他的态度会和原作不太一样,而且他的个性可能会和原作稍有不同。

昨晚忘记放了,陵光的长衫我参考的是《艳势番》里的花九卿hhhhhh

虽说陵光的卷发搭卿少的长衫我有点想象不来,但是就这样吧hhhhhhh

评论 ( 12 )
热度 ( 109 )

© 鸩鲤 | Powered by LOFTER